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发那科FANUC机器人代理服务商

发那科FANUC机器人代理服务商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中国机器人市场七成以上被外资占领,核心部件依赖进口
新闻中心
中国机器人市场七成以上被外资占领,核心部件依赖进口
发布时间:2019-03-1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 全球*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发布了《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业链概览》(以下简称“概览”)。记者从《概览》看到,中国机器人市场被以”四大家族”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据,国产品牌技术方面处于弱势。2017年国产品牌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33.2%下降至27.3%,2018年上半年国产机器人本体销量有所回升,达到29.5%。由于国产机器人本体在价格方面较为便宜,沙利文预测未来国产品牌占有率将逐渐回升。

          国产机器人本体市场份额不足三成

据了解,现阶段在工业机器人本体市场上,欧洲和日本是工业机器人本体主要供应商,以”四大家族”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在精度和承载能力等技术指标方面处于**水平,2017年,ABB、库卡、发那科、安川电机占据全球工业机器人本体超50%的市场份额。

我国市场也被以”四大家族”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据。2013-2016年,国产品牌占有率持续攀升,增长率快于外资品牌。2017年外资品牌加大中国区域布局,或者成立合资公司,2017年国产品牌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33.2%下降至27.3%,国产机器人销售增长率被外资赶超;但在偶然因素消除且国产品牌大力发展的背景下,2018年上半年国产机器人本体销量有所回升,达到29.5%,沙利文预测未来国产品牌占有率将逐渐回升。

    

    核心部件进口比例高至八成

《概览》提出,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整体技术水平较低,关键核心部件研发亟待突破。在关键核心部件上,我国企业需攻克长期依赖进口、一直受制于人的伺服电机、精密减速器、伺服驱动器、控制器等关键核心部件的技术难题。

工业机器人成本链中,上游核心零部件成本占比*高,占到整体生产成本的60%以上;减速器、伺服系统和控制器分别占约31.2%、19.6%、10.4%;本体成本占比23.6%;系统集成的成本约占14.1%。中国精密减速器、控制器、伺服系统以及高性能驱动器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大部分依赖进口,控制器和伺服电机进口比例约为80%,减速器进口比例约为75%,因此生产成本相较国外企业更高,产品价格居高不下。

 

联系热线:13817470979 联系人:姚国静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发那科FANUC机器人代理服务商 访问量:17163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